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图书馆
 首页  本馆概况  读者指南  新书通报  电子资源  联系我们  学院首页 
图书馆 更多>>
馆藏书目查询 01-04
全球学术快报APP使用说... 12-26
畅享中国知网 开启学术... 11-07
关于举办“畅享中国知... 11-02
图书馆举办2023级新生... 11-01
关于驻马店职业技术学... 10-26
图书馆召开学习贯彻习... 09-20
图书馆举办世界读书日... 04-21
我校图书馆组织师生收... 04-20
关于举办“世界读书日... 04-20
关于参加第三届“智信... 04-06
关于开展第四届河南省... 04-03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笔杆论文写作助手试用通知
2022-04-14 09:00  

经同类院校考察我馆为全校师生开通笔杆论文写作助手数据库试用,此数据库可提升学生论文写作思路帮助教师快速完成课题发表文章提供有力支持。

访问方式:校园网内登录:www.bigan.net,自行注册一人一号。

资源范围

现收录整理元数据超过5亿,引文数据15亿,知识片段300亿,覆盖了图书、期刊、学位论文、会议论文、报纸、标准、专利、互联网博客等文献类型。

围绕毕业论文、职称论文等学术文献创作服务,数据库应具有:选题分析资料搜集提纲推荐在线写作参考文献论文查重(中英)、基金分析、期刊分析等功用,解决写作过程中各个阶段的问题。为毕业论文写作、职称论文、学术科研文献创作提供帮助,有助于学术创新的教育研究。

资源功能

1选题分析:根据高校、专业、导师、关键词,从千万题库中定位合适选题,利用独特的学术评价系统,推荐高可用性写作选题,对海量自建选题库进行个性化推荐,让读者的选题不仅易写,而且与众不同。

2、资料搜集:基于大数据分析系统,利用3亿参考文献元数据,10亿引文数据,优先向读者推荐高校文献、导师文献。可节省资料搜集时间。

3、提纲推荐:平均为每一篇论文设计9百余种思路,共有3000万优秀提纲推荐库,可激发写作灵感和思路,并可根据写作方向和进度进行动态推荐。

4、在线写作:利用大数据技术将文献片段标引,根据读者写作内容时时推送读者需要的资料,极大的提高写作效率,避免各个文件的切换和搜索。支持文档云端保存、多终端阅读。

5、参考文献:参考文献格式丰富多样,8亿标准参考文献格式任意导出。可自定义参考文献字段,读者还可根据需要自由设置、添加。模板库可根据学院规范要求同步更新,并提供一键添加标准参考文献格式。

6、论文查重:提供写作后期的论文纠错、论文查重服务。利用数据库自身的水海量数据库资源对论文进行纠错,并对论文进行查重分析,生成查重分析报告,读者可根据查重结果进行修改,解决论文重复率的修改问题。

7、写作模板:根据毕业论文、职称发表、基金申请等不同文献写作要求,数据库提供不同格式模版规范,解决格式规范难题。数据库收录2000多所高校模版和5000多个期刊模版,以word文档格式保存,方便读者下载使用。

8、论文排版:可将论文转换为word文档,规范能够更加准确清晰,可根据读者规定的格式的要求添加页眉页脚。

9、基金分析:

通过对自然科学基金、社会科学基金、省级的基金以及国外一些的基金统计分析,用图形化的方式表达并展现基金项目的发展趋势、学科分布、基金项目经费等情况,使读者更清晰的判断出所申报的基金项目的冷热程度、研究方向是否符合申报基金要求等信息。数据库根据基金咨询、项目基金相关申报指南可为读者提供一个快速了解基金申请的一个平台,并提供在线查询和统计分析的服务。

10、期刊分析:是数据库通过对以往相关文章所投递的期刊社进行数据分析,分析量化期刊与文章的关系,对期刊的覆盖领域、相关作者、历年被引情况、数据库收录情况、各个机构的投递情况等等内容进行详细分析,采用图形化的形式展示出来,使读者对这一期了如指掌,极大的提高选刊效率,解决广投稿、成效很低的问题,避免“无目的投递”。

11、投稿指南:数据库有近40万期刊详细投稿指标,为用户提供投稿决策支持。




附件【笔杆用户使用指南.pptx已下载
关闭窗口
管员园地 | 分管

      版权所有: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