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图书馆
 首页  本馆概况  读者指南  新书通报  电子资源  联系我们  学院首页 
图书馆 更多>>
馆藏书目查询 01-04
个人借阅查询 01-04
移动图书馆 01-04
中国知网全文数据库 01-04
超星汇雅电子图书数据库 08-18
读秀学术搜索平台 08-18
超星学术视频数据库 08-18
笔杆论文写作助手 04-14
当前位置: 首页>>好书推介>>正文
三体
2022-07-01 16:57  


《三体》是作家刘慈欣创作的一部科幻小说。小说主要讲述了在文化大革命如火如荼进行的同时,军方探寻外星文明的绝秘计划“红岸工程”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但在按下发射键的那一刻,历经劫难且对人类充满愤恨的叶文洁没有意识到,她彻底改变了人类的命运。地球文明向宇宙发出的第一声啼鸣,以太阳为中心,以光速向宇宙深处飞驰……

《三体》三部曲(又名“地球往事“三部曲)是2006年至2010年由《科幻世界》杂志连载出版的国内原创科幻小说系列,作者刘慈欣。该系列由《三体》、《黑暗森林》、《死神永生》三部小说组成。

《三体》三部曲讲述了地球文明在宇宙中的兴衰历程,作品对人类历史、物理学、天文学、社会学及哲学等均有涉及,从科幻的角度对人性进行了深入探讨,全书格局宏大,立意高远,被誉为迄今为止中国当代最杰出的科幻小说,是中国科幻文学的里程碑之作,将中国科幻推上了世界的高度。2014年第一部小说的英文版在美国上市,反响热烈,并于2015年获得美国科幻奇幻协会“星云奖”提名。2015年8月23日,《三体》获第73届世界科幻大会颁发的雨果奖最佳长篇小说奖,这是亚洲人首次获得雨果奖。

关闭窗口
管员园地 | 分管

      版权所有: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